普通人该怎么选择寿险?

沃保整理
2021/04/28
张铁娟
北京市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相较于大病之后便能获得赔付的重疾险和医疗险,寿险在许多人眼中并不值得购买,毕竟此类产品要被保险人死亡或者全残才会赔钱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就来聊聊“为什么要买寿险”及普通人该怎么选择寿险。

  相较于大病之后便能获得赔付的重疾险和医疗险,人寿保险在许多人眼中并不值得购买,毕竟此类产品要被保险人死亡或者全残才会赔钱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就来聊聊“为什么要买寿险”及普通人该怎么选择寿险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。

普通人该怎么选择寿险?

  为什么要买寿险?

  先来看这几个问题:

  有没有房贷、车贷或者其他贷款?

  有没有父母需要赡养?

  有没有子女需要抚养?

  如果有一天自己不能赚钱了,还贷款,赡养父母,抚养子女,家里的存款能撑多久?你的另一半是否可以独自承受这份压力?

  我们大部分都是普通人,需要拼尽自己的全力,才能换得一个安稳平淡的生活,一旦有任何差错,整个家庭面对的是什么?

  因此寿险的保障对象不仅仅是人的寿命,还有这份家庭责任。

  寿险的常见划分和区别

  根据保障期限划分,寿险可分为一年期寿险、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。

  一年期寿险,就是交一年保一年,适合预算不足的年轻人作为临时保障。

  定期寿险,就是保障期限不能保终身,保障期间选择相对较灵活,短的有保障10年的,长的有保至70岁、80岁等,优点就是价格便宜。

  终身寿险,就是保障一辈子,提高身价,资产传承,选它没问题,但是它有一个缺点,就是贵。

  终身寿险多贵呢?举个例子:30岁女性,100万保额,缴费期20年,买终身寿险每年要交21100元左右,而选择一款保至70岁的定期寿险,100万的保障额度只需要每年交3000元左右。如果一个家庭,两个人单算终身寿险就要花费近5万元每年,对普通家庭是一笔比较大的花销,而两个人选择定期寿险一年只要8000多,普通家庭还可以承受。

  所以,终身寿险必赔付的属性,让它可以作为有钱富豪财富传承的工具,并不适合普通人。

  普通人该怎么选择寿险?

  首先,不要犹豫,选择定期寿险。

  在挑选定期寿险时,要注意这6点:

  保费:买寿险就是买保额,同样的保额,先看便宜的。

  最高保额:现在一二线的房子,几百上千万,因此有些家庭房贷也有几百万,所以从配置原则来看,保额=负债+未来的教育生活费用支出总和-现有流动资产,因此最高保额更高,才可能满足一些家庭的需求。

  保障期限:买到60岁还是70岁,同样保额下,这两者的价格差很多,建议大家,预算不足,买到60岁或者65岁,优先考虑买高保额;预算足够,那就综合考虑家庭综合情况,例如孩子的年龄、房贷时间、家人的情况等综合衡量。

  免责条款:这部分指的是不赔的情况,所以免责条款越少越好。

  健康告知及职业要求:这牵扯到能不能买的问题。因此,健康告知越少的越好,职业类别范围越大的越好。

  不需要给孩子和老人买寿险,因为孩子和老人没有家庭责任压力,家庭经济支柱准备寿险更重要。

  定期寿险跟大家聊得差不多了,在买保险的时候,千万不要忽略定期寿险,做好完善的保障。

张铁娟
北京市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